top of page
DCT_Master Class 2013_Poster.jpg

第一屆

大師班・一點出發

一點出發 Point of Acting

  • 演技、台詞及形體深造工作坊
  • 黃秋生x甄詠蓓 Master Class
  • 殿堂級華人演技大師.破天荒攜手開班教學

演戲,不是「加法」,而是「減法」。

 

回歸簡單,才能發現無限可能。

 

香港金像獎影帝黃秋生,縱橫影視舞台界二十多年,累積了豐富的實戰經驗和表演心法,憑其嚴厲、辛辣的個人風格,加上獨到且鋭利的目光,看穿演戲中各種虛情假意,擅長辨識誰是真演員、誰是假戲子。

 

是次夥拍劇場全才奇女子甄詠蓓 - 集導演、編作、演員、教學、寫作於一身,並發展出一套以形體為美學的獨特教學方法,她的一雙慧眼能洞察演技優劣,擅於誘發演員內在潛能,增強可塑性和創造力。

 

兩位演技大師於2013年九月共同開班授徒,他們均相信,演戲是一門學問,充滿智慧;演員要找到智慧的鑰匙,才能走進演戲的寶庫,明白表演藝術的內涵,方能體悟眾生。

課程簡介

課程一:一點出發 (A班)  2013年9月2日至8日

教學重點:由微至大,創造角色

 

很多演員都有個錯誤觀念,就是把演戲想得太過複雜,或是分析過度、或是感情氾濫,以致角色性格不明、面目模糊,演出令人難以信服也毫不動容。

 

「一點出發 」是黃秋生累積多年後的演戲心法,在課程中教授的不是演戲「加」法,而是「減」法。一行一步,一顰一笑,一件物件,一張椅子,其實充滿無盡可能,有待發掘。學員學習由外在到內在(outside in),發現演戲的核心所在,找到最精準的切入點,以簡潔勝於繁雜,從一點出發,進入演戲浩瀚無盡的領域。

 

回歸簡單,才能發現作為演員的無限可能。

 

 

課程二:一語道破 (B班)  2013年9月11日至17日

教學重點:駕馭語言,演繹魅力

 

音樂家透過樂器來傳情達意,畫家以色彩缐條來表達所思所想,那麼演員又如何? 其實,他/她的聲音、感情、思想、身體⋯⋯還有語言,就是媒介。

 

演員如何「駕馭」語言, 可謂大有學問。語言就像一把鋒利的寶劍,懂得使用便能得心應手;不懂舞弄,只會雞手鴨腳。演員要好好地處理語言對白,不一定要唸過莎士比亞,也不一定要熟讀唐詩宋詞 ,在這個課程裡,我們強調語言的藝術在於生活,如何能順手拈來一篇文章、一句說話也能說得動聽,栩栩如生,牽動聽者的感情和想像力,充滿弦外之音,這就是高手所能。

 

演員要像魔術師般變戲法,把紙上的文字變成活生生的說話,人物的性格、感情、故事也充滿其中,一語就能道破,觸動人心;演繹悲劇英雄如是、市井流氓如是,無論大人物、小角色,也要先從駕馭語言開始。

 

 

上課時間: 每日早上10:30至下午4:30 (包括一小時午膳時間)

上課地點: 香港灣仔港灣道二號 香港藝術中心

導師簡介

黃秋生 Anthony WONG

首屆香港演藝學院畢業生,縱橫於華人影視及舞台劇界,先後獲得共6次香港電影影帝獎項,成就非凡。秋生被指是香港影壇的奇蹟 ,在商業化的土壤中能夠誕生這樣一位全面的實力派人物,是非常難能可貴的。他的演技爐火純青,是那種不用給他一個上檔次的劇本,也能做到征服人心的鬼才。在未來的日子裡,除了繼續其表演事業外,秋生決定把所學所得,回饋舞台與教學,以其影響力集結各方力量,以提升華人演技和戲劇質素為他的使命。

 

甄詠蓓 Olivia YAN

當代劇壇全才奇女子, 集編、導、演、教學及寫作於一身, 屢獲殊榮,其中包括香港舞台劇獎「最佳女主角」等;其作品靈巧聰穎, 詩意中總帶來深切感悟,風格別樹一幟,曾被邀到亞洲各地巡迴演出,更被海外評論家稱為「無疑是世界級的演出」。甄氏曾參與創辦「劇場組合」及 「PIP文化產業」,具有豐富的營運和藝術經驗,將香港文化和戲劇力量不斷延展。 她師承Philippe Gaulier 及 Monika Pagneux 等國際級大師,練得一身秘技 ,吸引了不少學生前來求學,包括林嘉欣、梁洛施、蔣怡、莊思敏和徐子珊等,桃李滿門。

報名資料

課程費用: 一點出發(A班) $20,000 一語道破(B班) $20,000

報名費: $200(只收取獲選進行面試者)

甄選方法: 有意報讀者需通過面試方接受其申請,神戲劇場將按申請人提供的資料進行考慮及作初步評審,再考慮是否邀請申請人進行面試。通過面試者將獲個別通知入讀及繳付學費詳情。

授課語言: 廣東話

截止日期: 2013年8月12日

歡迎任何專業演員或曾接受表演訓練人士報讀。

成功完成大師班的學員,將獲頒發「一點出發MASTER CLASS證書」。

bottom of page